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革平

爱是相伴相守一生一世,细看流水情长,共经风霜雨雪,同享春秋年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程之美之二  

2017-01-31 23:43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命是一段过程,努力过、拼搏过,会懂得成功的快乐;失败过、摔倒过,会知道痛苦、悲伤的滋味,一个人要在喜怒哀乐的变换中,活出自己的精彩。社会在向着复杂、精密变化,无法在挑战中获胜之人会遭遇挫折,有时需承担赔偿责任。对于成功、快乐,人们乐于接受,乐于从中获得满足感;对于失败或应承担的责任,人们的处置方法可能出现分歧,有的人认为应认真承担责任,做言而有信、严于律己的人,有的人认为社会越发展,道德水平越高,越趋向于宽容,所以对应承担的责任不必太认真,不必太计较,敷衍了事。

对待自己责任的态度既反映了道德水平,也反映了对法律、规则的态度,草率对待者缺少对法及执法严肃性的尊重,逃避责任者否认自己的责任,甚至否认法律存在的必要性或惩罚存在的必要性,消极“混日子”之人常常不认为对法律法条有认真对待的必要性,这就从相反方向带来一个问题:国家强制力、法及相应的刑罚有存在的必要性吗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