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革平

爱是相伴相守一生一世,细看流水情长,共经风霜雨雪,同享春秋年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与别的美女有对立之处  

2014-12-13 23:57:28|  分类: 漫长生活的印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女常常是社交场合的宠儿,是爱情的获胜者,女性都希望自己是美女,社会环境宽松之处,女性有机会爱护、培养自己的美,成为人群中的佼佼者。

现代社会中女性有多种途径增进自身的美,如种类繁多的化妆品,既能延缓衰老,也能增进容颜的美,女性往往把美丽的愿望寄托在化妆品上,乐于流连其中;美容院也有助于女性改进容颜,增加青春活力;女性服装大多是美丽多彩、花样繁多,远较男性服装复杂,这些都说明社会对美,特别是女性美的权利的尊重;通过整容改进仪容更是直接增进美的常用途径,所以美似乎成了女性的特点,是女性追求自身价值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。

美女的出现和自我意识的觉醒,使相伴而生的竞争、比较也出现了,争取拥有美丽的外貌,具有出众的美貌和气质,是许多美女期许的目标,美女之间存在着或明或暗的竞争关系,调和这种关系,使之正常、合理、合法地发展属伦理道德范畴。

身为女性我也常意识到与他人间有关美的比较,我选择依靠正当途径增进美丽,不会选择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损害他人权益基础上,当然更不会任由嫉妒心作祟,妨碍他人的爱美之心;同时我也不接受他人侵害我的美丽和我追求美的权利,更没有义务做其他美女的陪衬,为成全他人之美而放弃自己美丽的权利,这实际上是对人格的侮辱,是不公正的对待。追求美的过程中,我难以接受两种情况:一是被要求以不美陪衬他人之美,世上之人不论处于何种位置,人格应被尊重,健康积极的社会不会允许、支持此类行为,正常的领导也不会对女性提出此类要求;二是一些所谓美女的冷漠和自以为是,以为拥有美貌就是高贵的,漠视甚至损害我的美的权利。所以女性仅仅外表美并不充分,可能只能做“花瓶”,无法承担重任。

女性之间为了美而进行竞争,有的是正当合法的,如选美比赛,用化妆品修饰容颜,有的却显得不伦不类,甚至是不道德的。现代社会使女性能拥有工作机会,但也有一些女性偏执、不公地处理问题,女性可能为了美丽而损害其他女性的权利,如过度劳累、过度紧张的工作使女性易衰老,容貌或健康受损,出现这类问题时需从两个方面解决:一是杜绝部分女性有损害其他女性美之权益的机会,使社会组织管理更合理有效;二是对处事不公的女性进行教育或处罚,社会要形成没有女性妒忌——特别是妒忌其他女性美丽的环境,使好妒、心存不善的女性知难而退。让女性的爱美之心正常地表现出来,是良好社会氛围的产物,更是社会中人素质高、对伦理道德认识深入的表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