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革平

爱是相伴相守一生一世,细看流水情长,共经风霜雨雪,同享春秋年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待生活的态度  

2010-03-02 19:48:07|  分类: 文化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人与人是不同的,人生态度也是不同的,有的人喜欢安逸闲适的生活,有的人喜欢努力进取、不断进步的生活。所以,人们的生活状态常有不同,当然不能绝对地说哪一种就是最好的,最恰当的,有时放松一些、悠闲一些也许是更好的选择。

由于个人努力不同,有的人看似常人,有的人看似智者——有智识的超常人。智者常是众人注目的焦点,其在生活中也许与常人无异,在其它方面自有其独特之处。做一智者需要先天条件和后天努力。“成功=艰苦的劳动+正确的方法+少说空话”,这是爱因斯坦的“成功方程式”。常人常看到成功者的辉煌、自得,往往看不到其背后的艰辛。

有时觉得做一个普通人是幸福的,如老子所言“鸡犬之声相闻,民至老死不相往来”,互不干扰,岂不也好!通常来说大众的生活是正常的生活,子曰食色性也,人之常情。就是这些很平常的人的生活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好,古人的生活——即使是皇帝大臣的生活也无法和我们现在相比。

只不过有些智者太耀目了,根据对人智力的统计,中等智力者居多,智力超常者分布比例很少。能被历史记住的,应该也主要是些“非常人”。有些才能出众的人能被人欣赏、被人承认;有的则不能,各人际遇不同,这和社会环境有关。正象古代皇帝对高僧会有敕封,现代政府不会提倡相信宗教——虽然不反对。

还是过凡人的生活,在平常人中活出自己的精彩,还有自在,更为实际些。更何况现在是一个平民化社会,有几个人能被认为是“超人”呢?人类已经登上月球、探测火星,但没发现上帝!正常人也会有不凡的时候——非正常状态,如想自杀、情绪低落、行为异常、心理障碍等,这不等于说正常人会变为神人!

所以,在能够进取的时候努力进步,获得更好的迹遇,在需要韬光养晦的时候要能够忍让,等待适当的时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