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革平

爱是相伴相守一生一世,细看流水情长,共经风霜雨雪,同享春秋年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刀郎的一首歌  

2009-12-12 14:51:18|  分类: 漫长生活的印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最近在网上搜歌,发现刀郎的一首歌非常棒——《手心里的温柔》:你在我身边,相对无言,默默地许愿,对爱的依恋……你在我身边,把我的手牵,牵着我熟悉,不变的誓言……

第一次听到这支歌,便喜欢了,之后通过网络销售,买到这支歌的CD。喜欢一种事物,有时不需要原因;喜欢一支歌,有时不仅仅是旋律;喜欢一个人,有时不是因为外貌;喜欢做一件事,有时不仅仅是为了糊口的需要。当我已明白这世上的许多道理,我觉得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人,可以选择自己所喜好者,可以评判外界的是非,同时保持内心的安详平和,不受干扰。

所以任何一个明理之人是幸福的,可以有自己的生活,可以快乐地选择。道理之所在,是反战和平的,是追求自由和平等的。

回到刀郎的歌曲上,刀郎的声音浑厚,唱一些民歌时很动听;而刀郎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有些也是可令人回味的。《手心里的温柔》歌颂的是人类的永恒主题——爱,简短的歌词,听者可以有不同的理解。对爱与和平的追求是人的本性,虽然人类经历了漫长的过程才明白什么是“爱”,什么是“和平”;在此过程中,人类应尽量避免错误,有些知“是”而行“非”的人是违背历史潮流的,现代的社会结构已经很复杂精密,道理很多,再以古代的道德、是非、战争与和平观念对待现代之事,是不明智的,往往是错误信条下的决策。

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,其它的许多事情将会随着历史发展而成为历史中的“一粒细沙”,变得微不足道,我相信后人在处理事情时会更清晰、更明智,希望后人能有勇气反思过往的一切,而不再知“是”而行“非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